rcintheprc

皮卡 (Pick up trucks) | January 6, 2015

我的一个同事,他在我们单位的时候有一个任务是负责食堂。那时单位买了一辆新皮卡,他就天天开着这辆车去菜市场买新鲜的蔬菜和肉,为我们能够吃上新鲜的菜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让我羡慕不已。同时,那辆同样辛勤工作的皮卡也很快的老去,虽然开了没有几年,但是看上去却有很长的年份了。每天早上或者下午,只要看到操场拐弯处镜子里的皮卡,那准是他从菜市场跟大妈们杀价以后满载归来。这辆皮卡对他驾驶技术的提高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付出的代价就是,它破旧的速度比他驾驶技术的提高还要快。在辛勤劳动的皮卡的帮助下,同事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很快就被调到局里,但是任务还是管理食堂,这让他感觉有点郁闷。因为是局里的食堂,去买菜的车当然就不能像以前那么屌丝了,所以现在开的是领导级别的”passat帕萨特”逛菜市场,这让他心里平衡一点,瞬间高大上起来。

我来到美国以后,发现这里高大上的车居然是皮卡,心想同事开了这么多年的皮卡居然在高大上的美国是这么fashion,原来那时候我羡慕他开皮卡是因为我在心里早就看出来皮卡是不平凡的,是高大上的。同事的皮卡和美国皮卡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他们起步的时候,都是狠狠的踩油门,不用在乎油耗的问题。一开始我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后来我搞明白了,在中国一般人开车起步的时候都会温柔的踩油门除非是土豪,但是同事开的皮卡是不要油钱的,而美国的汽油相比中国便宜的要死。

我来到美国以后,发现这里高大上的车居然是皮卡,心想同事开了这么多年的皮卡居然在高大上的美国是这么fashion,原来那时候我羡慕他开皮卡是因为我在心里早就看出来皮卡是不平凡的,是高大上的。同事的皮卡和美国皮卡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他们起步的时候,都是狠狠的踩油门,不用在乎油耗的问题。一开始我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后来我搞明白了,在中国一般人开车起步的时候都会温柔的踩油门除非是土豪,但是同事开的皮卡是不要油钱的,而美国的汽油相比中国便宜的要死。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Leave a Comment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