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intheprc

离开圣路易斯 (Reflections on leaving St. Louis) | January 6, 2015

今天离开圣路易斯,先到芝加哥,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转机到上海,芝加哥到上海的机票没有显示在哪个gate登机,花了十五分钟找到,也算是顺利。不知道是因为今天芝加哥的天气太冷,还是因为飞机机械检修,飞机晚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才起飞。因为是是飞中国的飞机,飞机广播播报消息都会一遍英文一遍中文,然而中文很难让人听懂,让我想到我跟瑞琦父母在一起的时候说的英文,真是太为难他们了。

这次旅行真是一次丰富多彩的旅行,虽然有人说要瑞琦带我去大城市看看,但是大城市里没有任何一栋楼,一个超市,一架飞机,一辆车,没有任何东西是属于我的,而圣路易斯却有我最宝贵的东西和我最爱的人在那里,让我感觉整个城市都是属于我的。短短的时间,我几乎赶上了美国几个最重要的节日,有光明节(瑞琦家重要的犹太节日),圣诞节,元旦(新年),还有吃火鸡节(这是瑞琦父母为了让我吃火鸡再过了一次感恩节)。这是一个让人感觉轻松和安逸的城市,没有因为压力而行色匆匆的人群,没有因为炫耀而随意穿行的豪车,没有因为虚假的GDP而任意污染的环境,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遵循这个城市既定的规则存在着,给人一种安静的舒服。圣路易斯也不缺少故事,这里的艺术博物馆就足够证明这一点,我也第一次看到梵高的画作,还有教堂,老火车站,密西西比河等等都保存着这里的历史和艺术。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Leave a Comment »

Leave a Reply

